首页 | 论坛 | 图片 | 视频 | 游戏 | 影视 | 软件
发新话题
打印

美国电影百佳台词

本主题由 heartland 于 2008-11-11 15:03 解除置顶

美国电影百佳台词

“坦白说,亲爱的,我不在乎。”即使那些没有看过《乱世佳人》的人,可能也听过白瑞德给郝思嘉的这句临别之言。在美国电影学院日前评选出的“美国电影百佳台词”中,这句经典台词排名第一。

    入选的100条台词由1500名评委从400条候选台词中选出,它们囊括了电影史上最精妙的双关语、论证语和最机智的回答。评选标准包括台词对民族词汇带来的文化影响、是否对所属电影的流传起到作用等。

    已逝的巨星马龙·白兰度的两句台词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这两句台词分别出自两部令他荣膺奥斯卡影帝的影片,一句是《教父》中的“我要开出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另一句是《码头风云》中他扮演的码头工人特里与哥哥查理的对话:“你不明白!我本可以进入上流社会,我本可以是个竞争者,我本可以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而不是现在这样一个无业游民。”

    排名第四的经典台词是朱迪·加兰在《绿野仙踪》中扮演的少女多罗茜对她的小狗托托说的话:“托托,我有一种感觉我们再也回不了堪萨斯了。”这句台词后来成了人们对无法回到鼎盛时期的感叹。

    在1942年的电影《卡萨布兰卡》中,亨弗莱·鲍嘉对英格里·褒曼说的“孩子,就看你的了”排名第五。《卡萨布兰卡》里的经典台词还真不少,除了这句,还有五句入选,它们是“路易斯,我想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第20位);“我们永远怀念巴黎”(第43位);“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第67位);还有一句是褒曼说的“弹吧,山姆。弹那首《时光流逝》”(第28位)。

    《乱世佳人》留给我们的经典台词同样很多。影片最后,费雯丽在阳光下说出了百折不挠的名句“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第31位);她还有另一句同样坚强的话语“上帝给我作证,我永远不会再挨饿。”(第59位)

    科幻电影也能出好台词。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中哈里森·福特的那句“愿原力与你同在”是鼓舞人心的良剂;施瓦辛格在每部《终结者》最后总要说上一句“我还会回来的”,排名第37位的这句台词成为阿诺留给影迷的最好期待;1982年的《外星人E.T.》中,学会英语的E.T.说的第一句话“E.T.打电话回家”令人至今听来备感温馨。

    在喜剧片方面,1996年的《甜心先生》中,小古巴·古丁常挂在嘴边的“让我看到钱!”排名第25位,这句话成了工薪阶层的口号。惊悚片方面,童星海利·乔·奥斯蒙特在1999年的《第六感》中冒出的一句“我看到了死去的人”确实让影迷害怕了一回,这句台词排名第44位。

    入选台词中年代最久远的是1927年的《爵士歌手》中艾尔·乔森说的“等一下,等一下,你肯定听到了什么”;而年代最近的是2002年的《指环王2:双塔奇兵》中格鲁姆常念叨的“我的珍宝”。

现从这一百句最佳台词中精选部分台词,英汉对照,以飨读者。

  (以下的序号是台词的排名号)

  1,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

  坦白说,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乱世佳人》1939)

  2,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会给他点好处,他无法拒绝。(《教父》1972)

  3,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which is what I am.

  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获得社会地位,我本可以是个竞争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头有脸的人而不是一个毫无价值的游民!(《码头风云》1954)

  4,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托托,我想我们再也回不去堪萨斯了。(《绿野仙踪》1939)

  5,Here's looking at you,kid.

  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萨布兰卡》1942)

  6,Go ahead,make my day.

  来吧,让我也高兴高兴。(《拨云见日》1983)

  7,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

  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经准备好拍摄我的特写镜头了。(《日落大道》1950)

  8,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

  9,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

  系紧你的安全带,这将是一个颠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 talking to me?

  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出租车司机》1976)

  12,I love the smell of napalm in the morning.

  我喜欢闻弥漫在清晨空气中的汽油弹味道。(《现代启示录》1979)

  13,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爱就是永远不必说对不起。(《爱情故事》1970)

  18,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

  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巅!(《歼匪喋血战》1949)

  19,I'm as mad as hell,and I'm not going to take this anymore!

  我疯狂得如同地狱中的恶魔,我不会再这样继续下去了!(《电视台风云》1976)

  20,Louis,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路易斯,我认为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卡萨布兰卡》1942)

  22,Bond.James Bond.

  邦德,詹姆士邦德。(《诺博士》1962)

  23,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和家相提并论。(《绿野仙踪》1939)

  24,I am big!It's the pictures that got small.

  我是巨大的!是这些照片让我变得渺小了。(《日落大道》1950)

  25,Show me the money!

  让我看到钱!(《甜心先生》1996)

  28,Play it,Sam. Play'As Time Goes By'.

  弹这首,山姆,就弹“时光流逝”。(《卡萨布兰卡》1942)

  29,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你不能操纵事实!(《义海雄风》1992)

  30,I want to be alone.我想一个人呆着。(《大饭店》1932)

  31,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乱世佳人》1939)

  33,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我会拥有她所拥有的。(《当哈里遇上萨莉》1989)

  37,I'll be back.

  我会回来的。(《终结者》1984)

  38,Today,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现在,我想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扬基的骄傲》1942)

  40,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1994)

  43,We'll always have Paris.我们永远都怀念巴黎(那段美好的时光)。(《卡萨布兰卡》1942)

  46,Oh,Jerry,don't let's ask for the moon.We have the stars.

  噢,杰瑞,不要再乞求能得到月亮了,我们已经拥有星星了。(《扬帆》1942)

  48,Well,nobody's perfect.人无完人。(《热情似火》1959)

  51,You've got to ask yourself one question:″Do I feel lucky?″Well,do ya,punk?

  你应该问你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幸运的吗?”快点去做,年轻人,无知的年轻人。(《警探哈里》1971)

  52,You had me at″hello.″当你说“你好”的那一刻起就拥有我了。(《甜心先生》1996)

  54,There's no crying in baseball!

  在棒球运动中没有哭泣!(《红粉联盟》1992)

  56,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一个男孩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母亲。(《惊魂记》1960)

  57,Greed,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is good.

  没有比“贪婪”更好的词语了。(《华尔街》1987)

  58,Keep your friends close,but your enemies closer.

  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教父II》1974)

  59,As God is my witness,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上帝为我作证,我不会再让自己挨饿了。(《乱世佳人》1939)

  63,Mrs.Robinson,you're trying to seduceme.Aren't you?

  罗宾逊太太,你是在引诱我,对吗?(《毕业生》1967)

  67,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酒馆)。(《卡萨布兰卡》1942)

  71,Wait a minute,wait a minute.You ain't heard nothin'yet!

  等一会儿,等一会儿。你肯定听到了什么!(《爵士歌手》1927)

  75,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我总是非常依赖陌生人的仁慈。(《欲望号街车》1951)

  83,Listen to them. Children of the night. What music they make.

  快点来听!黑夜中孩子的声音是他们缔造的美妙音乐。(《吸血鬼》1931)

  94,I feel the need-the need for speed!

  我感到一种需要,一种加速的需要!(《壮志凌云》1986)

  95,Carpe diem. Seize the day,boys. 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

  人生就应该是快乐的,要抓住每一天,孩子们。让你们的生活变得非凡起来。(《死亡诗社》1989)

  100,I'm king of the world!我是世界之王!(《泰坦尼克号》1997)
 40,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1994)
永远记得阿甘说这句话时的样子,他做别的事情的时候,你总会觉得他身上有那么一股傻气,憨憨的,唯独这句话让我震撼,一下子觉得他其实活得很明白,比大多数人都清楚生活的真谛。
没错
在新东方
老师门给学生播放《阿甘》时
大都会提及这句
Seize the day~~~~~让我想起了在大学时观看《死亡诗社》的种种情形~~怀念啊
每天上课前,英语老师会问我们Why are you here?”
我们则会喊的那句“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回忆太多,太沉重
人是永远不知足的
幸福的时候会觉得累,寂寞的时候会觉得烦
时刻要记住珍惜是幸福,放弃是解脱
在爱与恨的边缘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而使别人痛苦

把这首我们每次上英语课都会念的诗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把这首诗写在这里:

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


我来到这个世界,
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

我希望活得充实,

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

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

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

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I came to this world
because I wanted to live deliberately.
I wanted to live deep
and 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

To put to rout all that was not life.
And not, when I ca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人是永远不知足的
幸福的时候会觉得累,寂寞的时候会觉得烦
时刻要记住珍惜是幸福,放弃是解脱
在爱与恨的边缘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而使别人痛苦

发新话题